•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青年党员奋进新时代】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

    【来源:     日期:2023/12/2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

       王旭东,男,汉族,中共党员,沈阳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本科生、2021级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研究生。本科时曾任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兼学习部部长、班级班长,研究生期间任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团主席、学院21级硕士二班团支部书记。获得国家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校长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校生物实验技能大赛一等奖、优秀毕业论文(设计)二等奖、学习优秀奖;东北三省青年创新创业成果博览会优秀志愿者、辽宁省优秀毕业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信息站站长;院科技创新奖、学习跃进奖、优秀学生干部、校园文化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理论学习刻苦,始终保持思想先进。王旭东同志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任务和“第一需要”,积极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首要任务,坚持用心学、静心学,坚持原汁原味学、深入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努力学出政治忠诚、学出信仰信念、学出担当作为。他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行动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注重打牢思想根基,坚持每日通过新闻、报纸、“学习强国”平台等方式和渠道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努力学深悟透伟大思想。他时刻以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做到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点滴做起,防微杜渐,敢于跟自己较真,定期查找思想上、工作上的不足,并认真加以整改。

    勇于求新创新,始终保持工作先进。王旭东同志坚持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东北振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辽宁省委关于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要求。认真学习专业理论,本科期间通过英语四、六级和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在考研过程中以初试384分、专业第二名的成绩考入沈阳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研一学年学位课平均成绩91.3分。他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深入田间地头,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与粮农深入交流,了解大豆耕种、田间管理及病虫害防治等情况,并提出好的意见建议。努力提高科研能力,认真进行实验论证,坚持用实验结果检验推理结论,经常做实验到深夜,有时做实验到东方泛白,研二期间就完成了课题研究的大部分内容。他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本科期间担任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负责人;加强课题研究,参与完成的3篇论文分别被《大豆科学》《沈阳农业大学学报》《中国油料作物学报》刊发,2项发明专利申请已被国家专利局接收,正在审核阶段。

       坚持服务社会,始终保持作风先进。王旭东同志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与奉献精神,是老师工作中的“好帮手”,同学心中的“热心人”。担任学生会干部,积极协助老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前夕,连续多天与教务处老师们共同加班到深夜,确保了毕业典礼顺利进行和同学们顺利毕业。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每年寒暑假,都到社区、机关和农村参加实践锻炼,疫情期间,积极参加社区值班值守,受到实习社区领导和干部群众肯定与表扬。参加东北三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保障工作,被共青团辽宁省委评为“优秀志愿者”。他组织协调能力强,带领班级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各类竞赛和公益活动,组织班级参加校运动会团体操表演,以别致的构思和美观整齐的动作受到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所在班级先后获得学院“学雷锋爱心义卖活动先进班级”、《看见幸福》心理情景短剧大赛二等奖、“青春建功新时代 雷锋精神我先行”主题活动三等奖,在学校纪念“一二九”运动长跑比赛中,与同学合作取得团体第一名,在学校摄影比赛中取得二等奖。他乐于助人,经常帮助学习和生活有困难的同学,与他们谈理想、话人生,帮助他们克服困难、树立信心。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王旭东同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志把青春奋斗融入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将努力加强自身思想建设,持续提升业务能力,努力让青春奉献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推荐:丛伟波  编辑:张庆欢  审议:王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