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物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落实学校2021年下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及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日期:2021/09/07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9月1日,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学校2021年下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及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院党委书记王丽娟同志主持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王丽娟同志领读学习校党委书记刘广林、校长陈启军2021年下半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对学院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紧密围绕学校下半年工作重点,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将常态化疫情防控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不断提升育人能力和水平;二是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加强对关键环节重点岗位的监控,做好风险点防范,合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三是加强专业建设。全力做好专业认证工作,提升专业建设整体水平;四是突出学科特色,提高学科建设质量。通过开展学术论文写作培训、专家科研经验分享、国家基金申报筹划与讲评、举办辽宁省植物生理学学会学术年会、第三届生命科学创新与农业发展高峰论坛等系列学术活动,提升整体科学研究水平。

    会上传达了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蒋兴旺同志在2021年学校第二次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暨二级单位“一把手”集体谈话会上的讲话所作的《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工作报告和《关于开展师生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参与赌博、酒驾醉驾等违法问题排查整治的通知》以及《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相关文件。并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学习,同时对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支部建设及党员发展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生物学院 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