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日期:2020/06/23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6月18日上午,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党委委员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认真落实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王丽娟主持会议,纪委书记于长海传达有关讲话和文件精神。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刘广林在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蒋兴旺所作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挥作用,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现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中共沈阳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通知精神和中共沈阳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0年度任务安排》通知精神。

    会议要求,全院师生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院加快建设步伐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部署了学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2020年,学院党委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认真落实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抓党风,把方向,突出政治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抓思想,守阵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卓有成效地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做到意识形态工作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三是抓党建,促事业,强化组织建设,激发党员干事活力。着力抓好党建各项制度落实,切实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四是抓党纪,树正气,坚守高线、守住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按照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及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安排,进一步查找学院廉政风险点,建立完善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权责清单,横向到边,纵向到人。切实把责任扛在肩、落到实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扎实做好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张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