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坚守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生物技术党支部积极开展“云”上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0/06/12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生物技术党支部坚持少聚集“云”开会的原则,充分利用QQ群、学习强国、腾讯会议等平台载体,积极探索“三会一课”云模式,将党员凝聚在一起,进一步增强了疫情期间党员的思想引领,统一了思想、锤炼了党性、明确了工作目标与任务、强化了责任与担当6月5日,支部再次通过“线上”学习的形式,开展了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云端”学习不打折。会上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汪澈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通过支部宣传委员李会的专题党课讲授,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各党员在线学习过程中,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云端”辅导不停歇。为全面提升支部战斗力、组织力,扎实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支部组织开展了“专业教师线上答疑《植物生理学》课程知识”等活动,帮助学生答疑解惑。本次活动针对本科和研究生课程相关的疑难问题、兴趣问题和国内外研究进展等各个方面进行答疑和广泛深入交流,学生可以随时通过Email、QQ和腾讯会议等网络工具咨询专业教师,学生受益,教师“教书育人”职责得以充分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