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强化党员意识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生物工程党支部开展线上理论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     日期:2020/05/12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生物工程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作为教师党员积极响应关于“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通过思想引领、心理辅导、科研指导、就业导航等为居家学生答疑解惑,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为了更好地学习和把握理论精髓,强化党员意识,发挥好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生物工程党支部5月7日利用云党课形式,通过视频会议,开展了5月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张少斌的带领下通过线上共同学习了《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的意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习近平总书记陕西考察最新指示精神》等。深刻领会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血脉基因。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正是爱国主义教育的伟大实践。大家纷纷表示:爱国就要体现在行动上,作为教师就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将爱国主义精神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将爱国情怀根植于每个学子心中,激发他们为了理想努力学习的斗志,这是教师们的神圣职责。

    会上,曹慧颖老师分享了题为“停课不停学、居家不停研 ,牢记使命 勇于担当”的云党课。大家共同探讨了疫情期间如何利用网络平台做好教学工作、“走进”学生生活,活跃线上教学气氛,课后研讨等教学活动的经验。

    本次会议还对本科生“导师制”、本硕论文指导、就业工作等进行了部署,要求每位党员守则、尽责、担责,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