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小载体”书写组织生活“大文章”—生物科学党支部开展“云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0/04/03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传达给支部每位党员,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4月1日的党日活动中,生物科学党支部运用“互联网+”纵深拓展支部党建工作,以“云党日”的形式凝聚战“疫”力量。全体党员通过集体“线上学习”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支部党员曲波教授结合实际工作讲授题为“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的“云党课”,分享疫情期间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总结近期工作,“作为一名党员,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尽职尽责的做好教学、科研等工作,种好自己的‘责任田’,”曲波老师说。

    党日活动的“一页纸”学习内容紧密联系防疫和学科特点,选取科普文章《保护野生动植物要从提升科学素养入手》进行集中学习。生物科学系主任王惠老师针对即将进行的专业认证介绍了专业认证的相关知识,所有参会人员都分享了近期本科生和研究生“线上教学”的经验、线上科研活动的体会和学生毕业论文修改及就业指导等工作的相关做法。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断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对标党员标准,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以及学院本科招生、学生就业等工作中争做“排头兵”,结合本职工作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居家抗疫期间,生物科学党支部积极开展线上教学,通过互联网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支部书记崔娜教授在学校留联会平台以“番茄糖代谢调控”为题为近百名教师做学术报告;党员们依托团队、利用在线平台进行科研交流,共召开“云组会”13次,8人撰写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曲波教授团队核阅库存数字化植物标本近15000份;支部党员教师指导本科生发表第一作者学术论文4篇;青年教师孟祥南每天都到办公室为研究生管理试验材料;辽宁省精品资源共享课《植物学》由邵美妮老师负责上传到了学习强国平台,供广大学生学习,进一步扩大了学科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