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热烈祝贺我校荣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生物化学教研室荣获“全国文明岗”荣誉称号

    【来源:本站     日期:2015/03/0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日前,从全国妇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的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城乡妇女岗位建功活动先进集体(个人)表彰大会传来喜讯,由省市妇联推荐的我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此荣誉称号是我校工会女职工组织首次获得最高荣誉,也是辽宁高校唯一获得学校;同时,由辽宁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推荐的我校生物学院生化教研室荣获“全国文明岗”荣誉称号,也是我校首次获得,在辽宁高校中仅有我校同时获得两项荣誉。

    本次大会主要是表彰2014年以来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响应全国妇联“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号召, 在本职岗位上开拓进取、拼搏奉献、勇攀高峰、争创一流,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巾帼之力、唱响巾帼之歌, 涌现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全国妇联号召全国广大妇女要胸怀理想、坚定信念;恪尽职守、敬业奉献; 奋发有为、拼搏进取;明礼诚信、崇德守法;孝老爱亲、传承美德, 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 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特殊力量。

    2011年以来,我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各学院党、政、工的支持下,团结和动员全校女教职工,围绕学校改革和发展,立足本职岗位,通过开展“女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双牵手”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不断提升素质,服务学校内涵建设,在和谐校园建设以及学校跨越发展中发挥了“半边天”作用,得到了省、市工会、妇联等组织和领导的关注和肯定。

    我院生物化学教研室按照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学院的各项要求,在校党委和校工会的正确领导下,教研室全体教师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女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和“沈农巾帼育人建功”竞赛活动,深入开展“巾帼文明示范岗”创建活动,不断整体综合素质,先后被辽宁省总工会、沈阳市总工会、辽宁省妇联授予“沈阳工人先锋号”、“辽宁省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有多人被沈阳市教科文卫工会、市总工会授予沈阳市教科文卫系统女职工素质提升活动先进个人、沈阳市教科文卫工会先进女职工工作者、沈阳市五一巾帼先进个人、女职工素质提升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多人荣获沈阳农业大学“工会积极分子”和“优秀工会工作者”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