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硕士第一党支部、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日期:2018/06/13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6月8日,硕士第一党支部和硕士第三党支部以“党员先锋引领——博学强研,提升科研素养”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党员活动室举行。活动邀请到学院骆世洪教授和“光合杯”沈阳农业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学术演讲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刘霞同学为大家分享论文写作、学术科研和实践活动等方面的经验,共议就读期间的科研规划。支部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及部分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霞同学对其参赛“学术作品”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同时并与支部党员分享了自己科研学习心得。骆世洪教授对其演讲内容进行了学术点评。骆教授提到:“进行科学研究,要积极调动自己的情绪,增加科研的热情度;学习上要有刻苦钻研精神,精心准备每一次展现自我的机会;学术上要习惯多学科交叉,学会换位思考问题,让本专业的学者夸你,非本专业的学者懂你;思维要不断扩展,以达到敏锐,及时捕捉有价值的信息;不要埋没自己,努力多思考,多做事和多尝试,增加自己成功的机会”。通过骆教授讲解和点评,使在场的各位同学受益匪浅,也为今后科学研究及学术交流打下了基础。

    会上,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陈求发同志在全省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让学生党员们认识到,青年人是追梦人和圆梦人,爱国、立志、求真、践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为民族、为国家、为人民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活动对于促进研究生进行学术科研水平提升的积极意义,并提出同学们应当尽早按照自己未来的工作目标制定规划。 同时也对党员提出更高要求:“两学一做”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严格践行合格党员标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在群中众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成为同学们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