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辽宁省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工程研究中心

    【来源:     日期:2022/08/3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本中心以国家、地方农业生产可持续发展需求为导向,围绕东北地区植物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的核心科学问题,深入开展野生植物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利用、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环境生态工程、植物天然产物及生物制品的研发、植物抗逆遗传资源发掘与种质创新等研究;强化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科学传播有机融合,逐步形成和造就一批知名科学家;通过凝练方向、完善科研条件、人才队伍建设、开放合作和运行管理模式的创新,中心逐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省内一流的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工程研究中心,成为我省农业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培养基地和高水平成果的研发基地。

    本中心在植物资源调查、评价及其保护、入侵生物学与环境生态工程、东北特色植物资源转化与产品开发研究、植物抗逆遗传资源发掘与种质创新等领域及大型食药用真菌新品种挖掘等方面形成优势和特色。近5年,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86项,其中国家基金26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2项,总经费4283.3万;发表学术论文149篇;获授权专利35项;获省部级科技奖励5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同时,中心成员积极为政府决策建言献策,在地方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农业生物抗逆调控等领域,服务、引领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改造,彰显了社会服务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