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概况 > 正文

    研究生教育概况

    【来源:     日期:2020/04/03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学院在研究生招生、培养、专业学位、就业、学位点建设、导师队伍建设、管理体制等方面不断进行探索和全方位改革,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研究生发表的国际论文数量逐年增加,成为繁荣学校科学研究事业的生力军。

    学院建有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生物与医药工程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2018 年学院获得了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标志着我院人才培养层次获得新的突破。目前,学院每年招收硕士研究生近 90 人,博士研究生 10 余人,招生规模呈现逐年增加的良好态势。

    近年来,学院充分重视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在读学生平均每年发表高水平 SCI 文章 20余篇,多人获得国家奖学金,各类校级奖学金覆盖率达到 90% 以上。每年有多人在研究生学术演讲、学术墙报以及各类比赛中获得佳绩,多人荣获校级以上优秀学位论文和优秀研究生等荣誉称号。学院每年为社会培养大批的优秀毕业生,他们在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生物公司等相关单位从事教学、科研和科技研发工作,获得了较高的社会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