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平台 > 正文

    校内外教学科研实习基地

    【来源:本站     日期:2014/06/0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教学科研实习基地

    1.大北农(东北)集团辽宁大北农牧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大北农集团产业涵盖养殖科技与服务、作物科技与服务、农业互联网三大领域,拥有近2万名员工、1600多人的核心研发团队、160多家生产基地和近300家分子公司,在全国建有10000多个基层科技推广服务网点。2010年,大北农集团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功登陆资本市场,成为中国农牧行业上市公司中市值最高的农业高科技企业之一。2016年,公司与学院正式签订协议,成为我院本科及研究生教学和科研实习基地。

    2.大连生物技术研究所

    辽宁省农业科学院大连生物技术研究所成立于1993年,隶属辽宁省农业科学院。 研究所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七贤岭高新产业园区,是专门从事农业生物技术研究、生物学理论、昆学、作物学、园艺学等农业资源利用研究和产业化开发的单位,重点以昆虫基因工程研究、野蚕(如柞蚕、家蚕、樗蚕等)基础生物学研究及产品开发和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为自身发展优势,其研究水平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全所工作人员38名,研究人员27名,其中高级人员13名,硕士4名,博士2名。现任所长李树英。2007年与学院正式签订协议,成为我院教学科研基地。

    3.辽宁爱普罗斯饲料有限公司

    爱普罗斯成立于2004年,是集饲料生产销售、食品、生物、养殖、兽药、经贸于一体的全产业链集团化企业,旗下拥有多家分公司,分别坐落于东三省、华北、华东等地。为引领行业发展,打造领先技术一流咨询的企业,特聘优秀硕士、博士生及行业资深专家教授组建了爱普罗斯研究所,公司现拥有科研成果9项,在研国家级课题1项、省级课题3项、市级课题1项。目前爱普罗斯微生态菌液(乳酸菌+芽孢杆菌+灵芝)推广与示范已被科技部星火计划办公室入选为“十二五”国家级星火计划项目,研发的益生菌-植物肽被辽宁省中小企业厅评为“专精特新产品”, 雄厚的研发实力、高科技的研发成果、优质高效的贴心服务,全面保证客户需求得以满足的同时,更为公司绿色全产业链的打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7年与学院正式签订协议,成为我院教学科研基地。

    4.辽宁采逸野蚕丝制品有限公司

    辽宁采逸野蚕丝制品有限公司其前身成立于1987年,是一家依托世界珍稀野蚕资源,集“科研、生产、贸易、旅游观光”于一体的野蚕精加工企业。历经27年的创新发展,现有员工300人,已成为中国野蚕精加工行业的领军企业。公司先后与国际野蚕学会、吉林蚕业科学研究院、苏州大学丝绸纺织服装工程学院等单位组建了野蚕产品研发中心,开发出深受市场欢迎的野蚕丝制品及野蚕、蛹、蛾保健品共百余种。公司现拥有自主研发的国家级发明专利2项,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13项。起草制定国家柞蚕丝绸行业管理标准2项。荣获省科技成果奖2项,省级技术进步奖1项,优秀新产品奖1项。以专利技术生产的“美麟”牌野蚕丝系列产品已取得了质量、安全、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获准国家“生态纤维”和“高档丝绸”标志使用权,是行业内唯一荣获“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双荣誉的企业。2017年与学院正式签订协议,成为我院实习基地。

    5.辽宁省蚕业科学研究所

    辽宁省蚕业科学研究所成立于1947年9月,现隶属于辽宁省农业科学院。该所作为国际野蚕研究中心、中国柞蚕产学研联盟委员会、农业部辽宁野蚕科学观测实验站、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丹东综合试验站及辽宁省野蚕研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依托单位,长期担负着国际柞蚕业高级技术人员培训与技术外援工作,是现代国际柞蚕产业研究、策划与技术辐射中心。全所现有在职职工160人,其中科研人员106人。拥有副研以上高级专家36人,博士2人,硕士17人,在读博士2人,在读硕士5人。全所目前拥有各类实验室6100 m2,生产厂房10000 m2,试验蚕场1000余公顷,万元以上大型科研仪器设备100余台件,中、小型仪器700多台件。建成了囊括1890年至今国内外野蚕学主要科技文献的专业情报数据库及世界首个柞蚕种质资源信息共享平台。2005年该研究所与我院正式签订协议,成为我院本科及研究生教学和科研实习基地。

    6.沈阳美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沈阳美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技术实力雄厚,是由留美海外学子程澎博士、贾世哲博士等北美知名生物医药企业家、专家,经沈阳市委市政府北美招商团招商,到沈阳投资创办的民营专业生物医药高科技企业。主要从事医用诊断试剂与食品安全检测的研发、生产以及销售。公司拥有多项检测检验方面的发明专利,研制成功医疗诊断试剂十余种,以及食品安全移动实验室样车两台,并将于今年八月份用于全国十三届运动会。公司员工均为本科学历以上,现有员工46人,专业研发人员25名,其中核心专家10名博士均由美国一流的生物制药专家和化学专家组成。公司所有高层管理和资深科学家均有在国际一流大型药厂工作的经验,团队专业技术实力在同行业中具有明显的优势。2014年5月10日该公司与我院正式签订协议,成为我院本科及研究生教学和科研实习基地。

    7.沈阳万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我院2006届生物科学技术学院毕业生王兴在2008年4月成功创建了沈阳万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生物医学领域全套科研服务供应商,是东北地区唯一能够提供课题设计咨询、实验技术服务、SCI翻译润色及整体实验外包一站式服务的生物医学类高科技服务型企业。2014年5月10日沈阳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正式与沈阳万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协议,该公司为我院教学和科研实习基地。

    8.白山蜂收蜂制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白山蜂收蜂制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办公室地址位于吉林省白山市,白山浑江区七道江镇太平村,于2016年10月10日在白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500万人民币,在公司发展壮大的2年里,始终为客户提供好的产品和技术支持、健全的售后服务,公司主要经营蜜蜂养殖,蜂产品深加工、蜂蜜酒、蜂蜜醋加工销售,预包装食品销售,公司有好的产品和专业的销售和技术团队。2018年该公司与我院正式签订协议,为我院教学实习基地。

    9.沈阳环境科学研究院

    沈阳环境科学院成立于1963年,为国内最早从事环境科研的单位之一,是集环境科学研究与高新技术开发、环境咨询与综合服务、环境工程设计与总包、环保设施运营为一体的综合性科研机构,拥有一支技术基础雄厚、层次机构合理、科学配套齐全的科研队伍,建有国家、省、市工程技术中心4个、重点实验室2个、科普与培训基地3个、高新技术示范基地1个。2016年该研究院与我院正式签订协议,为我院教学科研实习基地。

    10.辽宁辽环认证中心

    辽宁辽环认证中心位于辽宁省沈阳市,成立于1996年7月,原名为辽宁辽环有机食品认证中心,是当时国家环境保护局六大有机食品发展中心之一。2002年机构成为首批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的有机食品认证机构,机构于2010年6月正式更名为辽宁辽环认证中心。辽宁辽环认证中心(简称LEOFCC)是经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批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专业从事有机产品认证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18年该单位与我院正式签订协议,为我院教学科研实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