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荣休教授 > 正文

    何若韫

    【来源:     日期:2020/04/1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何若韫,女,汉族,1927年3月生,湖南省邵东县人,原基础部植物生理教研室教授。

    1953年毕业于浙江农业大学果蔬专业,分配到沈阳市农林局任技术员。1956年调至沈阳农学院植物生理教研室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1987年晋升为教授。兼任植物生理生化研究室主任。

    任教以来,先后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了普通植物生理及生物化学、高级植物生理、作物生理生化、植物的呼吸代谢、植物的低温逆境生理等课程。编写《植物生理学》《植物的呼吸代谢》《植物的低温逆境生理》等讲义。1985年起指导硕士研究生。

    早期曾研究“马铃薯退化的生理生化”、“植物激素的生理作用”。1981年起主持“植物抗寒生理研究”,曾参加了第三届国际植物抗寒性学术讨论会和多次的全国性抗性生理学术研讨会。1986年起参加“玉米抗旱、抗冷生理及抗逆栽培”的研究。1987年起主持中日合作项目“油菜素内酯的生理效应与在农业上的应用”研究。

    编著合著《植物的温度逆境生理》《作物的抗性生理》等书。在国内外发表了《作物抗性生理》《植物寒冷驯化的机理》《葡萄根耐寒力生理指标检测探讨》等中英文论文10余篇,译文多篇。

    2013年4月因病逝世,享年86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