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荣休教授 > 正文

    郝建军

    【来源:     日期:2020/04/1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郝建军,男,1955年8月出生,汉族,山东省肥城市人,九三学社社员,大学学历,教授,硕士导师。

    1972年毕业于铁岭市第三中学,同年下乡至1975年10月。1978年10月毕业于沈阳农学院园艺系蔬菜专业,留校后工作至今。2004年7月晋升为教授。现任教于生物科学技术学院植物生理教研室。

    本科课程主要讲授植物生理学(辽宁省精品课程),植物生理实验技术等。研究生课程主要讲授高级植物生理学,高级植物生理学实验技术,植物生理学研究技术,光合作用、呼吸作用与同化物运输等。主编《植物生理学》两部,分别由化学工业出版社和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主编《植物生理学实验技术》两部,分别由化学工业出版社和辽宁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

    主持并完成“番茄丰收素在北票蔬菜生产上的应用及其作用机理的研究”(省教育厅),参加多项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已完成课题。“碳酸氢钾对大豆幼苗光合作用的影响”、“HCO3-、K+和HSO3-对黄瓜幼苗光合作用的影响”分别发表在《植物生理学通讯》2008第27(3)546—550及2009第46(9)943—948。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参加课题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

    获农牧渔业部一等奖1项,省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省农牧厅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