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荣休教授 > 正文

    韩亚光

    【来源:     日期:2020/04/1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韩亚光,男,1937年4月出生,汉族,辽中县人,中国共产党党员,大学本科学历,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1997年8月退休。

    1958年考入沈阳农业大学植物保护专业。1960年4月提前抽调到植物教研室做预备师资。同年4月至1961年12月在四川大学生物系植物学专业进修。1962年毕业后留植物教研室任教。1984年8月至1985年7月在南京大学生物系进修植物生态学。1995年6月晋升教授。1996年获国家政府特殊津贴。

    在职期间,主要讲授植物学及杂草检疫学、植物生态学等课程。参与二个版本《植物学》教材的编写,并承担全国农民中专适用教材《植物及植物生理学》中“植物学”部分的编写工作。《植物学》教材1995年被评为校优秀教材。

    科研方面,参与“辽宁省农田杂草种类及分布的调查研究”、“秋水仙引种栽培试验”及承担国家科委重点科技项目“豚草的综合治理”中“草地早熟禾替代控制豚草的研究”课题。参与“辽宁省农业野生植物资源和濒危状况调查”并编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发表的主要论文有:“辽宁省农田杂草种类及分布的调查研究”、“草地早熟禾替代控制豚草的研究”等10余篇。

    “辽宁省农田杂草种类及分布的调查研究”课题,1988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豚草的综合治理”课题,1994年获农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