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荣休教授 > 正文

    郭殿荣

    【来源:     日期:2020/04/1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郭殿荣,男,汉族,1934年12月30日出生,辽宁省义县人。原基础部生物物理教研室教授,研究员。

    1959年毕业于沈阳农业大学农学系。1959年至1961年在中国农科院原子能利用研究所和中科研院原子能所进修。1962年至1994年在沈阳农业大学基础部任教。

    任教以来,先后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了同位素示踪技术及核辐射剂量防护、物理新技术等课程。

    早期从事“同位素示踪技术及核辐射剂量防护”以及铯137-γ射线方面的研究及推广工作。1982年至1994年在海城市接文镇进行磁场辐射柞蚕卵研究及γ射线辐射柞蚕卵技术推广。在柞蚕新品种选育、柞蚕小蚕保护育、防治柞蚕再感染的脓病、软化病科研等方面有深入研究。1998年至2006年进行A级绿色食品研究开发。在农村蹲点期间,先后获得科技成果15项,有13项通过省级鉴定,其中两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两项成果为国内首创,共创经济效益2.67亿元。在各级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

    先后获得全国科技支农、科技服务先进个人、农业部科技推广年先进个人、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辽宁省“一二三”工程先进个人、辽宁省劳动模范、辽宁省优秀党员、沈阳市突出贡献专家、沈阳市劳动模范、沈阳市优秀党员、沈阳市优秀老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2018年5月因病逝世,享年84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