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荣休教授 > 正文

    陈凤玉

    【来源:     日期:2020/04/1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陈凤玉,女,1942年7月出生,汉族,辽宁省大石桥市人,中国共产党党员。

    1965年7月毕业于沈阳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1965年9月至1969年9月于沈阳市蔬菜农场工作。1969年9月调入沈阳农学院基础部。1996年晋升为教授。1996年至2001年任植物生理教研室副主任、主任。1980年2月至1981年1月到复旦大学进修。1992年10月随沈阳农业大学基础学科代表团到朝鲜人民共和国桂英相农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两周。2002年7月退休。

    多年来一直从事植物生理学、植物生理附生化、植物生理实验技术、高级植物生理学专题教学和科研工作。1996年起担任硕士生导师。主编出版《植物生理学》《植物生理学实验技术》参编全国农民中专统编教材《植物与植物生理学》中的植物生理部分。

    主持省科委课题“植物生长调节剂在农业上的应用研究”和“植物生长调节剂在果蔬上应用研究”。副主持中日合作研究课题“油菜素内酯(BR)在农业上的应用研究”。参加省科委“植物激素在农业上的应用”和“非织造布参棚光学性质设计及参场应用效果研究”等。公开发表论文《S3307对番茄插枝生根的效应及其机理研究》《油菜素内酯对花生增产效应研究》等20余篇。曾荣获辽宁省政府科技大会奖、辽宁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辽宁省农牧厅科技进步二等奖。

    曾兼职沈阳农业大学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植物生理学会植物生长物质分委会委员、辽宁省植物生长物质协会副理事长。

    1997年被评为沈阳市优秀教师,并多次被评为校优秀教师、双十佳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