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队伍 > 导师风采 > 硕士导师 > 正文

    刘志翔

    【来源:     日期:2020/04/1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刘志翔,男,博士,讲师,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导师,辽宁省植物资源与化学委员会常务委员,沈阳市拔尖人才,天柱山青年骨干教师。2011年本科毕业于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专业,2016年硕博连读毕业于沈阳药科大学天然药物化学专业。2017年被引进到沈阳农业大学工作。2021-2022年攻读沈阳农业大学博士后。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校人才基金1项、横向课题2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专项2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7篇,以第一发明人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2011年和2016年两次被评为辽宁省优秀毕业生。获辽宁省研究生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指导研究生获辽宁省生命科学大赛一等奖1项。

    主要从事:(1外来入侵植物中功能性次生代谢产物的发现及其相关生物活性研究,重点是外来植物与本地物种之间的化学互作,以期从小分子水平揭示外来植物的入侵机理,并探索入侵植物资源的开发利用。2中药、药食同源植物中功能性次生代谢产物的发现及其相关生物活性研究,侧重药用活性成分的提取分离、结构鉴定、并结合计算化学、分子对接、分子动力学模拟、网络药理学等技术探索活性成分和疾病之间的关系。

    招收植物学(学硕)和生物与医药(专硕)硕士研究生,电话/微信:13940511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