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饮水思源,感悟历史-我院918志愿者服务队出色完成经济管理学院参观918博物馆讲解工作

    【来源:本站     日期:2019/09/2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不能忘记过去,更要饮水思源,一起透过硝烟,回望那段烽火岁月,感悟新时代年轻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2019年9月25日,祖国母亲70华诞来临前夕,沈阳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九·一八”博物馆志愿者服务队应经济管理学院的邀约,来到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为党委书记,党员,优秀学生代表提供讲解服务。

    那些为了新中国的诞生,曾经浴血奋战的杨靖宇,赵一曼都以离我们远去。战争年代,是他们不顾一切,舍命保卫家园。在讲述九一八这段悲痛的历史时,很多人深有感触,潸然落泪。历史我们不能忘却,也不敢忘。将历史传承下去是我们服务队一直在做也致力于做好的事,更是每一个中国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九·一八”服务队队长潘雅楠更是长期坚持讲述红色故事,传播红色精神,坚持正能量,在潘雅楠同学的讲述下,更多人了解“九·一八”这段历史,并且获得了经济管理学院的高度赞扬与认可。

    潘雅楠同学认为:作为服务队中的一员,要积极汲取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力量,把革命烈士不怕困难,不畏艰险,英勇献身的精神,转化为锐意进取的实际行动,认真切实的为传播红色文化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关注时事热点,并不断创新,与时俱进。在经济管理学院寻求意见时,认真思索,把近期热搜头条“我与国旗共合影”融入到实际活动中去,在重温入党誓词,红诗朗诵环节中人手一面红旗,引起人民群众的极大关注,纷纷合影留恋。

    “九·一八”博物馆志愿者服务队身为志愿者团队的楷模,在进行日常的展厅维护工作的同时,经常受其他学院的邀请,讲述这段14年的抗战历史,能够成为历史传承人,没即是幸运,也是骄傲。我们会不完善团队建设,尤其是红色志愿者服务项目,活动不断推陈出新,舞出特色,舞出风格,不断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让更多人接触九一八这段历史,更加了解我们服务队。

    在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衷心祝愿:新时代的中国,山河无恙,国富民强。告慰先烈们:这盛世,如您所愿。